首页 > 滚动新闻
季平大使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向波黑政府捐赠抗疫物资情况
2020-04-11 01:01

       4月10日,驻波黑使馆向波方交接我首批自国内运抵的援波抗疫物资,季平大使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波黑国家电视台、波黑联邦通讯社、《每日之声报》、《独立报》、N1电视台、Klix新闻网等9家波黑媒体参加。季大使讲话全文如下:

       一周前,中波两国签署了《卫生与医学科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天,第一批自中国运抵的援助物资抵达萨拉热窝。这批援助物资包括6台不同型号的呼吸机、58000个口罩。虽然数量不多,但“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表达了我们对波黑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刻,波黑政府和人民给了我们宝贵的支持和帮助。中华民族是一个知恩图报的民族。我们会尽己所能来帮助波黑,与你们一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习近平主席最近在给扎费罗维奇轮值主席的复信中说,“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包括波黑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抗疫合作,中方愿继续向波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交流防控和治疗经验做法,坚定支持波黑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

       万里尚为邻,相助无远近。中国政府不久前与波黑有关卫生部门进行了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的诊断及防治进行了交流,同时在第一时间向波黑开放采购医疗设备和物资的商业渠道,欢迎波黑相关部门或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一渠道。另外,中国地方政府、民间团体和企业也在积极地筹备援波物资,并想方设法解决运输问题,争取早日将更多的物资送到波黑人民手中,最大程度地去维护和保障波黑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祝大家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