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1-07-02 18:01

       6月30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成功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驻波黑大使馆主办,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比赛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缪大可出席并致辞。

       缪大可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的发展,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近年来中国和波黑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水平不断提升,希望越来越多波黑的优秀学子学习汉语,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

       本次大赛主题是“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参赛选手在演讲、才艺表演、知识问答和面试四个环节展开角逐。来自波黑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的学生达嘉娜·拉科凭借扎实的中文功底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才艺表演摘得桂冠。她说,自己的梦想是赴华学习计算机专业,亲身体验中国的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