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波黑主要政党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2021-07-10 00:56

       7月6日,波黑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SNSD)、民主行动党(SDA)、克族民主共同体(HDZ)、社会党(SP)、统一塞族党(US)、社会民主党(SDP)、我们的党(NS)等7个主要政党代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SNSD主席、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轮值主席多迪克发表视频讲话,120名SNSD党员、18名党内高层共同出席。SDA总书记盖尼亚茨、波黑副外长布尔基奇、US主席斯泰万迪奇、萨拉热窝州州长福尔托、SDP副主席、萨拉热窝市市长卡里奇等政要分别在巴尼亚卢卡、萨拉热窝、莫斯塔尔等多地在线参会。

       多迪克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这句话蕴含着一个政党最伟大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已成为繁荣昌盛的现代化强国,在许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钦佩。

       参会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就,纷纷表达希望继续推动两党、两国交往合作的意愿。盖尼亚茨表示,作为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难以用语言形容。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的百年中再续辉煌。SNSD副主席、青年协会主席舒利奇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已成为全球经济“旗舰”,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尊重与肯定。卡里奇表示,中国是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此次峰会有助于加深中国共产党同波黑政党的互相理解,推动两国关系与务实合作稳步向前。

       波黑联邦通讯社、塞族共和国通讯社、塞族共和国广播电视台、萨拉热窝广播电台、《塞族之声》报等媒体积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内容和峰会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