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波黑大使季平与多迪克轮值主席共同访问东萨拉热窝市“塞尔维亚”医院
2021-06-11 22:16

       6月10日,驻波黑大使季平与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轮值主席多迪克共同访问东萨拉热窝市“塞尔维亚”医院,并向医院捐赠医疗设备。东萨拉热窝市长乔西奇、医院院长舍什利亚、肿瘤和血液病科主任约沃维奇出席捐赠仪式。

       季大使表示,中波两国在诸多领域长期保持友好交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中方愿继续与波方加强抗疫经验交流,探讨在药品研发、医疗机构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希望中方捐赠的医疗设备能够为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作出贡献,造福当地民众。

       多迪克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波黑抗疫和医疗系统建设提供支持并表示,中国多次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波黑的深情厚谊。中方此次捐赠的医疗设备解决了医院一大难题,有效改善了医院硬件条件,将为当地肿瘤患者的治疗做出贡献。波黑愿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同中方深化卫生、交通、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

       仪式前,多迪克轮值主席会见季大使。双方就中波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