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王辅国辞行拜会波黑塞族共和国政要
2013-02-17 23:00

                             

    2月15日,驻波黑大使王辅国赴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巴尼亚卢卡,辞行拜会塞族共和国总统多迪克、总理卓姆比奇、议长拉多伊契奇、内务部长查焦、交通部长丘布里洛维奇等政要。   

                                 

                                             王辅国大使辞行拜会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多迪克

     多迪克总统表示,中波两国是友好国家,塞族共和国作为波黑两实体之一,愿同中方推进各领域友好关系及互利合作。近两年来,双方政治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喜人。目前,以斯坦纳里火电站项目为代表,两国投资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多对王大使即将离任表示遗憾并表示,作为中国政府的代表,王大使在任内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果。    

                                

                                          王辅国大使辞行拜会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卓姆比奇

    卓姆比奇总理表示,近两年来,中波两国及中方同塞族共和国各领域合作进展良好,特别是斯坦纳里火电站项目,将为两国投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起到积极作用。两年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重庆杂技团等一批高水平艺术团体访演塞族共和国,让塞族人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感召力,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人民间的友谊。王大使在任期内对双方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关系与合作积极推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王辅国大使辞行拜会波黑塞族共和国议长拉多伊契奇

    议长拉多伊契奇、内务部长查焦、交通部长丘布里洛维奇等政要在会见中均对中国同塞族共和国友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王大使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王大使在工作中体现了中国对波黑持有的公正立场,让波黑人民感到中国是波黑真诚的朋友和伙伴。   

                 

        王辅国大使辞行拜会波黑塞族共和国内务部长查焦                      王辅国大使辞行拜会波黑塞族共和国交通部长丘布里洛维奇

    王大使对波黑塞族共和国政要对其履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波方继续支持新任大使的工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波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会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