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中国新任驻波黑大使陈波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递交国书
2015-10-15 02:42

       10月14日,中国新任驻波黑大使陈波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递交国书。

       陈波向乔维奇转达习近平主席对他和主席团的亲切问候,乔维奇也请陈大使转达他和主席团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乔维奇回忆起赴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情况,表示与习近平主席会晤成果丰硕,令其印象深刻。乔维奇指出,波中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政治上相互尊重和信任,双边关系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深化波中各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双边关系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空间巨大,文化、教育合作日益密切,政党交流频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波中两国全面友好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

       陈波说,9月份习主席与乔维奇主席的会晤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一贯尊重波黑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融入欧洲一体化的选择,重视中波关系。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为波黑实现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我们将继续为波黑的发展提供支持。当前,波黑国家日趋稳定,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方兴未艾,这些都为中波加强能源、基建、产能等领域合作,扩大文化、教育、党际交流提供了更多可能。中国驻波黑使馆将全力以赴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促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李彧杰、武官刘兴江和商务参赞雷建中出席递交国书仪式。

       陈波大使于10月12日抵波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