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中国新任驻波黑大使季平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递交国书
2019-01-24 01:35

       1月23日,中国新任驻波黑大使季平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季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多迪克主席和波黑主席团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波黑关系,视波黑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波关系快速发展,经贸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方兴未艾,能源和交通基建大项目合作亮点纷呈。中方愿同波方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为契机,继续聚焦重点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利益交融,实现共同发展。

       多迪克主席请季大使转达他和主席团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季大使履新。多积极评价波中关系并强调,对华关系是波黑外交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下,波中关系发展良好,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波中全面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周彦、武官罗铁锋和商务参赞谢宇出席递交国书仪式。

       季平大使于1月15日抵波履新,于次日向波黑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贝希奇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