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拜会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海莱兹
2023-04-03 21:40

2023年4月3日,驻波黑大使季平拜会新任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海莱兹。波国防部副部长加利奇、驻波黑武官苏强大校等在座。

季平大使祝贺海莱兹就任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并表示,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倡导者,也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波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波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成效显著。中方愿同波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军事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波两国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季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

海莱兹表示,中国是世界主要大国,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波黑国防事业提供的支持,强调波方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军事交往,期待两国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友好合作水平,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