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波关系 > 波黑介绍
安全防范

    社会治安
  波黑犯罪率较低,社会治安总体较好。治安问题以偷盗抢劫等犯罪为主,另外上世纪90年代波黑战争的遗留问题,如大量枪支弹药流散民间,20多万枚地雷仍未清除,也成为严重的治安和安全隐患。建议个人外出时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有轨电车时照看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单独(特别是女性)在深夜外出;注意地雷隐患,留心地雷警示,不要到人迹罕至的地方(如废弃的房屋、荒山野岭等等);避免与当地人发生言语或肢体上的冲突。如发生治安案件,当事人应速向警方报案,必要时可将案发时间、地点、报案情况等向中国驻波黑使馆反映。
   
    自然灾害
    波黑总体自然条件较好,常见的自然灾害为水灾、山体滑坡和雪崩。
    建议个人出行时留意查找即时信息,做好出行计划,避开水灾区域。滑雪季节请到正规滑雪场,并严格按照滑道标志游玩。在野外游玩时,注意防范蚊虫(特别是蜱虫)叮咬,不要独自去情况不明的山林探险或是去江河湖泊游泳,避免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食品卫生
    饮用水和食品卫生情况良好,自来水可直接饮用。建议在符合卫生条件的正规餐馆就餐,购买食品时注意产地和生产日期。
   
    紧急求助方式:
  
    火警电话:123。

  匪警电话:122。

  交通事故求助:1288。

  急救电话:12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