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波关系 > 波黑介绍
主要城市

          

 一、萨拉热窝 (SARAJEVO)

   波黑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位于波黑中东部,地处丘陵地带,四周环山。萨拉热窝下设8个区,面积142平方公里,人口约30万;是波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萨拉热窝是一座世界名城,是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地方。萨拉热窝是欧洲唯一一座四种宗教和文化相互交融的城市,有许多历史文化古迹,城内伊斯兰教的清真寺、天主教教堂、东正教教堂和犹太教堂交相辉映。萨市曾于1984年成功举办第14届冬季奥运会。主要景点有巴什察尔希亚老城区(Baščaršija)、拉丁桥(Latinski most,又名普林西普桥)。   

          

 

 

 

  二、莫斯塔尔 (MOSTAR)  

     位于波黑南部,奈莱特瓦河畔,隶属波黑联邦,是黑塞哥维那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面积96平方公里,人口约11万,主要居民为克罗地亚族。主要景点有莫斯塔尔老桥(Stari most,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三、巴尼亚卢卡 (BANJA LUKA)

    塞族共和国首府,波黑第二大城市。位于波黑的西北部,弗尔巴斯河穿城而过。二战后,巴市经济发展迅速,尤其在能源、金属工业、木材加工等领域基础良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