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讨会在波黑举行
2019-10-13 00:22

       10月12日,在中国驻波黑大使馆的支持下,波中友好协会、波黑“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心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讨会。研讨会由友协暨促进中心主席法鲁克主持,前波黑主席团成员伊万尼奇、驻波黑大使季平分别致辞,包括波黑前驻华大使、现任萨拉热窝州财政部长科瓦切维奇、萨拉热窝大学教授多马泽特等协会和中心成员及政、商、学等代表约30人出席。

       伊万尼奇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成就,指出在单边主义大行其道的时代,中国正致力于引领世界重回多边主义轨道,强调波黑应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同中国积极开展务实合作。

       季平大使简要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成就,强调中方愿同波黑方面共同努力,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并就“中国威胁论”、涉港、涉疆等问题阐明了中方立场。

       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发展、中国与世界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波关系及涉华相关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坦诚、友好的交流。

       会议现场发放了《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