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波黑大使季平举行媒体发布会
2019-11-12 18:13

       11月8日,季平大使在波黑莫斯塔尔博览局举行媒体发布会,介绍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近期中国内外重大活动情况,全面宣介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及为中波关系带来的机遇。

       季大使表示,一周前,中国共产党刚刚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这几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参展企业数量以及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为世界分享中国扩大开放机遇提供了更高、更优的平台。上述活动对外发出明确信号,即中国始终坚持以开放求发展,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欢迎包括波黑在内的世界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和“便车”。

       季大使结合双边经贸数据和近年来中国参与莫斯塔尔经贸博览会情况,介绍中波经贸合作最新进展,表示期待波黑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深挖酒类、芳香产业、乳制品、蜂产品以及旅游领域潜力,推动中波经贸合作不断前行。中方愿与波方一道,努力促进两国经济联动增长,实现互利发展、共同繁荣。

       波黑联邦通讯社、《晚报》、联邦电视台、“闪光”(BLJESAK)门户网站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发布会予以全面、积极报道。

       发布会前,季大使会见波黑议会民族院轮值主席乔维奇和莫斯塔尔展览局局长博什尼亚克,主要就中波经贸、基建合作以及中方参与2020年莫斯塔尔经贸博览会等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