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就中东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br>李克强同东帝汶总理鲁瓦克互致贺电
2022-05-20 13:33

2022年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互致贺电,庆祝东帝汶恢复独立20周年暨中东建交20周年。

习近平指出,20年来,东帝汶积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焕发出勃勃生机。中东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关系呈现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我高度重视中东关系发展,愿同奥尔塔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东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奥尔塔表示,东帝汶赞赏中国为促进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发挥的关键作用,感谢中国在东国家建设进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东方将坚定地同中方团结在一起,增进双方的友谊与合作。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东帝汶总理鲁瓦克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东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中方重视发展同东帝汶的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支持东帝汶发展建设,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鲁瓦克表示,东中兄弟般的友好情谊源远流长,两国合作富有成效。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应对疫后复苏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