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季平大使陪同波黑国家元首多迪克迎接中国疫苗
2021-05-07 00:13

       5月5日,波黑塞族共和国采购的首批中国国药新冠病毒疫苗运抵波黑巴尼亚卢卡市。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轮值主席多迪克、塞族共和国总理维什科维奇、驻波黑大使季平及国药集团驻波代表等共同出席迎接仪式。双方在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多迪克表示,中国疫苗此时抵达,如雪中送炭,使我们得以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将为本地免疫屏障的建立作出重要贡献。我衷心感谢中方为波黑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为波中抗疫合作成果倍感自豪,对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充满信心。

       季平表示,中波两国人民传统友好,长期以来守望相助。疫情期间,更是同舟共济、并肩作战,这必将在两国交往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疫情。中方克服自身困难,助力全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中方将继续支持波黑人民的抗疫努力,同波方一道,努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波黑国家电视台、波黑联邦电视台、塞族共和国广播电视台、波黑联邦通讯社、塞族共和国通讯社、《解放报》、《每日之声报》等3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