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季平大使会见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司令普拉策少将
2021-10-13 23:10

       10月12日,季平大使应约会见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司令亚历山大·普拉策少将,就波黑安全局势、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进行交流。苏强武官参加会见。

       普拉策少将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快速反应—21”年度军事演习的情况,并通报了一年来欧盟部队“木槿花”维和行动的情况。普表示,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维护波黑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本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普感谢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长期以来对波黑和平与稳定所作的贡献。

       季平大使指出《代顿和平协定》签订26年来,波黑局势已有明显改善,当前波黑局势总体稳定,社会经济等各领域建设卓有成效。中方一贯尊重波黑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主张波黑自主选择自身发展道路和外交政策。国际社会应尊重并支持波黑政府和人民对国家发展道路的选择,致力于促进波黑各民族团结,推动波黑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