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缪大可出席中国传统书画展开幕式
2022-05-17 00:38

5月13日,由西安美术学院与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巴大艺术学院合作举办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中国传统书画展在巴尼亚卢卡巴昂文化宫开幕,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缪大可、巴大副校长马利诺维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大师生、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当地民众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缪大可参赞表示,此次书画展是很多波黑朋友同中国传统绘画和书法的“初见”,也标志着巴尼亚卢卡大学同西安美术学院合作交流的肇始。西安是中国的十三朝古都,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书画展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民心相通的生动实践,为中波人民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之桥。感谢巴尼亚卢卡大学长期以来积极弘扬中国文化,中国驻波黑使馆将继续为两国高校和文化机构间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此次画展共展出44幅国画作品和6幅书法作品,作者均为西安美术学院教师。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开幕式上,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艺术团用中波双语演唱两国歌曲,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