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2-06-04 03:50

6月1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在帕莱文化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缪大可、东萨拉热窝市政府代表、东萨拉热窝大学代表、多位在波汉语教师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缪大可参赞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近年来“汉语热”在波黑也持续升温。各位选手今天选择了站在“汉语桥”的舞台追逐中文梦想,已然是成功者。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也希望大家以学习中文为契机,加深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了解,为增进中波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包括知识问答、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参赛的14名选手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诠释了对“天下一家”这一主题的理解,并展示了中国歌曲、传统舞蹈、皮影戏、单口相声等精彩纷呈的才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东萨拉热窝大学的布雷佐摘得桂冠,他将代表波黑赛区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新华社、国际台、波黑联邦通讯社、塞族共和国通讯社、塞族共和国电视台、《独立报》等中波媒体予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