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季平大使与波黑“汉语桥”大学生获奖选手及教师代表共迎端午佳节
2022-06-04 04:05

6月2日,季平大使邀请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获奖选手和来自东萨拉热窝大学、萨拉热窝大学的汉语教师代表作客使馆,共迎端午佳节。

季大使向大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介绍了端午节起源和爱国诗人屈原舍身取义的人格魅力及其传奇一生。季大使强调,中华文明自古就以开放包容闻名于世,对待文化开放包容的态度是中华文明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关键。波黑是东西方文明交汇之地,希望两国年轻人通过学习彼此的语言文化,成为友好使者和沟通桥梁,为中波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汉语教师代表感谢季大使的慰问和节日祝福,围绕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理解,畅谈心得体会。各位“汉语桥”获奖选手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汉语桥”冠军布雷佐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单口相声,赢得热烈掌声。

活动期间,季大使同大家共同品尝了粽子,并向东萨大汉学系赠送了中国传统文化典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