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谈经贸、叙合作、访民情(二)——驻波黑大使季平考察波黑联邦中波斯尼亚州
2022-06-25 00:30

6月23日,驻波黑大使季平赴波黑联邦中波斯尼亚州考察,先后走访了维泰兹和特拉夫尼克两市,参观当地牧场企业,并与中波斯尼亚州州长、维泰兹市市长等地方领导人及企业家会见座谈。

中波斯尼亚州位于波黑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社会和谐稳定。塔希尔·兰多州长感谢季平大使来访,并向大使介绍了中波斯尼亚州2022-2027年发展战略,希望中国企业来中波斯尼亚州投资兴业。兰多表示,州政府愿为中国企业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季平大使表示,建交27年来,中波关系取得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发展。中波斯尼亚州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希望中波斯尼亚州充分用好“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以及中波双边、地方合作等不同平台,为中波经贸合作增光添彩。州首府特拉夫尼克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安德里奇的故乡,希望加强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维泰兹是中波斯尼亚州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对华合作积极活跃。该市人口仅占全国人口的0.7%,但去年从中国进口的贸易额占波黑全国自华进口总额6%。季平大使听取了博里斯·马尔亚诺维奇市长的情况介绍,在其陪同下参观了该市龙头企业“Ovnak”总部和牧场,并与该市雇主协会的企业家们进行座谈。

季平大使详细了解了与会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合作需求,向企业家们宣介“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鼓励企业积极参加中国进博会、广交会、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展会,并建议企业在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特殊形势下可以用好跨境电商平台。季平大使表示,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促进两国在基建、能源、农业等领域的经贸合作。

在结束访问之际,季平大使和兰多州长共同接受了波黑联通社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