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波黑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会存在第二种立场”——驻波黑大使季平会见波黑议会对亚洲国家友好小组成员
2022-08-08 21:00

8月8日,驻波黑大使季平会见波黑议会对亚洲国家友好小组成员,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阐述中方严正立场,双方并就中波友好合作交换意见。

季平介绍台湾问题历史经纬并表示,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相信波黑朋友会予以充分理解和支持。

波黑议会对亚洲国家友好小组组长、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普罗达诺维奇积极评价中波关系,重申波黑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高度认可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做出的外交努力,并表示波黑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会存在第二种立场。

出席会议的友好小组成员还包括前波黑主席团塞族成员、塞族民主党主席沙罗维奇、民主进步党主席博雷诺维奇、独立阵营党领导人巴鲁契亚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