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武科萨夫列—布尔奇科高速公路项目启动仪式
2022-09-02 23:22


8月31日,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波黑武科萨夫列-布尔奇科高速公路项目启动仪式。波黑主席团塞族成员多迪克、塞族共和国总理维什科维奇等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季平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在波中国企业承建的又一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中波双方在经贸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个务实成果。当前全球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中波两国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交通、能源、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合作韧性十足。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成立10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交通基建、清洁能源、农业、林业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

多迪克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申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愿与更多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维什科维奇表示,武布高速公路项目将有力促进本地区经济发展。感谢中国企业的参与,相信与中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果。

该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采用融资加设计施工模式。

启动仪式后,季平接受了塞通社、联通社、N1电视台等多家波黑主流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倡议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