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谈经贸,叙合作,访民情(四)——驻波黑大使季平考察莫德里查市
2022-08-31 22:50

近日,驻波黑大使季平考察波黑塞族共和国莫德里查市,会见市长拉杜洛维奇,并访问当地特色牧场。

莫德里查市位于波斯纳河谷,是中欧与巴尔干接壤的地方,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三分之二的土地是农业用地,气候适宜,土壤质量良好,农牧业是该市确定的战略发展目标之一。拉杜洛维奇市长表示,未来将着力提高温室种植产量并推动集约化农业生产,其畜牧业也有较好的基础,生产肉制品和特色乳制品面向全国并出口欧盟。

季平大使向莫德里查市市领导介绍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农业合作开展情况,2021年中国—中东欧双边农产品贸易显著增长,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增长了23.1%。波黑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促进联合会成员,两国农业合作方兴未艾,莫德里查市可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打造“名优特”农牧业品牌,同中方探索开展小众农副产品的贸易与投资合作。

拉杜洛维奇表示,中资企业参与建设的高速公路有望为莫德里查市发展注入新活力,莫德里查市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条件良好,农业禀赋突出,欢迎中资企业来此投资兴业。

随后,季平大使在拉杜洛维奇市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MK奶牛牧场、Agro—Nika奶驴牧场。季平大使向牧场主和当地商户详细询问农牧业产品的生产、供销情况,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给波黑农牧业提供的机遇。

MK牧场主库兹玛诺维奇介绍了牧场经营情况,并表示期待将来有机会跟中国同行交流经验,梦想有一天能把自己牧场的牛奶出口到中国。Agro—Nika牧场主尤里西奇主要养殖山羊与驴,牧场生意兴隆,尤表示,驴奶虽然小众,但具有改善人体免疫系统的功效,被视为灵丹妙药,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疫情期间,不少当地患者通过饮用驴奶来增强体质,防治新冠。他非常愿意同中国企业交流,探索开展相关产业合作的可能。

经商参赞盖国强等陪同考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