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为巴尼亚卢卡大学汉学系首届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2-11-09 01:56

11月7日,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访问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并为今年成立的巴大汉学系首届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巴大副校长凯西奇、巴大哲学院院长巴比奇、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汉学系全体师生等出席。


季平大使以《从黄鹤楼说开去》为题,以黄鹤楼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和波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伊沃·安德里奇的名言为引,深刻阐述中华文化中“天下为公”的责任意识,介绍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文化背景和逻辑起点。季平表示,人文交流是文明的交流交融的重要途径,而教育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支柱。巴大汉学系的成立是中波人文交流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中波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讲课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同季平大使互动,就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外交政策、党的二十大等话题进行热烈交流。季平大使随后出席巴尼亚卢卡大学47周年校庆活动,巴大向其授予卓越贡献奖。

巴尼亚卢卡大学是波黑第二所开设汉语学历教育的高校。近年来,巴大同中国高校在教育文化领域合作日趋紧密,为促进中波人文交流、增进双方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

期间,季平大使接受塞族共和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