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访问波黑塞族共和国
2022-11-09 16:51

11月6日至7日,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访问波黑塞族共和国,分别会见波黑主席团塞族成员、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主席多迪克,候任波黑主席团塞族成员、塞族共和国总统茨维亚诺维奇,塞族共和国总理维什科维奇,塞族共和国人民议会议长、民主联盟主席丘布里洛维奇,社会党主席焦基奇,统一塞族党斯泰万迪奇等政要,向对方通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中波关系、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季平在会见中重点介绍了中国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季平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季平说,中波两国关系传统友好,双方近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亮点纷呈。中国企业在塞族共和国承建的多个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巴尼亚卢卡大学汉学系顺利开办,为两国人文交流注入新动力。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双方合作前景将更为广阔。

各位党首和领导人感谢季平大使通报。多迪克表示,中国是我们的可靠伙伴,希望未来两党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加强。很高兴看到双方经贸合作有序开展,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继续挖掘双方各领域合作潜力,深化传统友谊。茨维亚诺维奇表示,愿同中方继续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

塞族共和国电视台、塞族共和国通讯社等报道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