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波黑外国投资促进局“2022年最重要投资者”颁奖典礼
2022-12-08 17:25

12月7日,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了由波黑外国投资促进局主办的“2022年最重要投资者”颁奖典礼。承建伊沃维克风电项目的中国电建集团获此奖项。

季平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并指出,作为了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民经济,同时也高度重视对外经贸合作。我们将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反对保护主义、反对“筑墙设垒”、“脱钩断链”,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促进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季平大使介绍了中国对外投资情况并表示,相信充满韧劲和潜力的中国经济必将为包括波黑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和重大利好。我们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波黑的经贸合作。同时,我们也希望波黑各级政府一如继往地为中国企业在此开展经营活动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经商参赞盖国强陪同季平大使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