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并发放“春节包”
2023-01-16 18:05

1月16日,驻波黑使馆举行“温暖迎春”慰侨团拜活动,季平大使同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和中企代表亲切交流,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现场发放“春节包”,传达祖国对旅波侨胞的关心关爱。

季平大使简要介绍一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并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中国经济稳中向前,为世界贡献了宝贵的确定性、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正常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书写了“一起向未来”的新篇章。中波关系稳健前行,务实合作亮点纷呈,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感谢在波同胞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在波同胞继续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讲好中国故事,心系祖国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深化中波友好、增进相互理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季平表示,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海外同胞的健康与平安,驻波黑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的理念,做好大家最坚强的后盾,祝愿广大同胞度过一个踏实温暖的兔年春节。

波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如彬代表侨胞发言,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温暖关怀,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站在正义的一边,维护祖国统一,抓住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机遇共谋进步,做好中波友好民间使者,助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活动前,我馆领事官员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在波华侨,并与在萨拉热窝留学生进行了座谈。活动期间,旅波青少年表演了诗朗诵及歌曲等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