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在特雷比涅出席“欢乐春节”演出
2023-01-24 19:05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驻波黑大使季平在特雷比涅市出席“欢乐春节”演出活动。特雷比涅市市长丘里奇、议长巴尼亚克,旅波中国公民和当地民众300余人出席。

季平大使在开场致辞中总结中国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愿意同包括波黑在内的全世界分享发展机遇和合作红利。季平积极评价过去一年中波两国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成果,表示特雷比涅风景秀丽、文化荟萃,是黑塞哥维那的明珠,期待未来共同探索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

丘里奇在发言中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并表示,尽管波中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民间交流日益频密。特雷比涅正将自身打造成适合投资、经商、生活的宜居之城。他衷心祝贺中国迎来新春佳节,期待未来开展更多各领域合作。

演出在欢快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中央音乐学院刘月宁教授发表视频致辞,向特雷比涅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现场以视频形式播放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演出的《掀起了你的盖头来》以及哈尔滨音乐学院刘彦波老师演唱《这片海有我》。两国学生倾情合唱《爱我中华》,波黑歌唱家佐夫科演唱的西方歌剧和中国学生带来的小提琴独奏赢来阵阵掌声。越剧、“惊鸿舞”和书法表演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向观众赠送的“福”字极受欢迎,把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总共持续约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欢腾热烈,掌声、彩声不断。多位观众表示“这是多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演出”。

塞族共和国通讯社、塞族共和国电视台、《独立报》等多家当地媒体对活动予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