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3-05-29 21:47

5月25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成功举行。本次赛事由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缪大可出席并致辞。

缪大可表示,语言是连接不同文化和民族的桥梁。汉语是世界上最美丽、最独特的语言之一。“汉语桥”不仅为大家打造了了解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平台,也为促进不同文化间的沟通交流架起了文化之桥。我们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推动中波文化交流水平不断提升。

本次大赛主题是“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参赛选手在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展开角逐。来自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的学生李如曦凭借扎实的中文功底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才艺表演摘得桂冠。她说,自己的梦想是赴华学习计算机专业,并亲身体验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彭玉和李子绅同学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