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3-06-05 22:44

6月2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成功举行。本次赛事由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承办,中国驻波黑使馆参赞缪大可、东萨大校长库利奇出席并致辞。

缪大可表示,当今世界不同国家各具特色的现代化道路,植根于丰富多样的文明传承。我们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波黑谚语讲“一燕不成春”。这些就是不同文明对共建世界文明“大花园”的共识。

本次大赛主题是“天下一家”。来自东萨拉热窝大学的斯塔伊奇凭借扎实的中文功底和出色的才艺表演摘得桂冠。波黑国家电视台、波黑联邦通讯社、塞族共和国通讯社、塞族共和国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