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波关系 > 其他领域
政党、议会、文化、交通、科技、卫生、教育、新闻、军事及地方交流与合作
2012-07-05 17:01

       1995年12月19-27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采访小组访问波黑。

     1998年2月5-12日,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访问波黑,参加了98“萨拉热窝之冬”艺术节。

     2000年4月4日-10日,河南省郑州市豫剧团访问波黑。

     2001年6月24-7月4日,波黑萨拉热窝市市长穆希丁·哈马姆基奇(MUHIDIN HAMAMDŽIĆ)访问天津。

     2004年2月5-18日,北京少儿京剧团参加波黑“萨拉热窝之冬”艺术节演出。10月,中国国防部邀请波黑军官来华参加军事环保会议。截至2004年,中方共接受波黑12名来华奖学金生。

     2005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外事代表团访问波黑。10月,中联部部长助理陈凤翔访问波黑。11月13-19日,波黑国防部常务副部长埃奈斯·贝契尔巴希奇(ENES BEĆIRBAŠIĆ)访华。

       2006年4月,波中友协代表团访华。

       2007年9月,波黑新闻代表团访华。11月19—25日,波黑奥委会主席马里扬·克莱希奇(MARIJAN KREŠIĆ)访华。

       2008年2月12—19日,中国少儿艺术团参加波黑“萨拉热窝之冬”艺术节。9月29日—10月1日,全国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访问波黑。12月6—12日,波黑武装力量联合参谋长米拉丁·米洛伊契奇(MILADIN MILOJIČIĆ)访华。

       2009年5月,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拉伊科·库兹马诺维奇(RAJKO KUZMANOVIĆ)访问河北省。

     2010年5月,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主席米洛拉德·多迪克、波黑民主行动党国际书记约西普·尤里希奇来华出席首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同月,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团参加第49届萨拉热窝诗歌节。

     2011年6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应波黑民政部邀请访问波黑。9月,重庆杂技团应邀赴波黑访演。

     2013年5月,波黑民政部长诺维奇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7月,波黑萨拉热窝市、巴尼亚卢卡市等派团出席在重庆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10月,波黑国防部长奥斯米奇访华,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空军上将、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分别会见。10月,波黑克族民共体、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社会民主党派团来华出席中国与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论坛。

     2014年7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波黑国家协调员、部长会议主席顾问马里奇参加中东欧国家高级别官员访华团。8月,波黑巴尼亚卢卡市市长加夫拉诺维奇出席在捷克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9月,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长拉古姆季亚作为欧洲社会党代表团成员访华。同月,波黑塞族共和国教育和文化部长穆塔布季亚来华出席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12月,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波黑萨拉热窝大学正式签署关于甘肃西北师范大学与萨拉热窝大学联合开办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

     2015年4月,波黑首家孔子学院—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10月,波黑独立社民人士联盟、民主行动党派员来华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政治家论坛。11月,波黑民政部部长助理韦塞利诺维奇出席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12月,中联部副部长周力访问波黑。

     2016年4月,波黑民主行动党主席团成员、波黑联邦副总统马赫姆特贝戈维奇率波黑民主行动党干部考察团访华。5月,波黑国家法院院长梅德季达来华出席在苏州市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6月,波黑塞族共和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博格达尼奇来华出席在苏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图兹拉州州长古蒂奇、萨拉热窝州州长科纳科维奇、黑塞哥维纳—内雷特瓦州州长海尔采格出席在唐山市举行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2017年6月,波黑交通和通讯部长尤斯科来华出席第八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波军作战司令部副司令伊尔基奇准将来华参加首届中东欧国家高级防务官员研讨班。7月,波黑主席团波族成员伊泽特贝戈维奇顾问苏廖维奇参加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代表团访华。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前院长张英利少将率国防政策讲学团在波黑举办讲座。8月,波黑主席团波族成员伊泽特贝戈维奇顾问齐科蒂奇参加中东欧国家高级别官员代表团访华。9月,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访问波黑,波黑主席团波族成员伊泽特贝戈维奇、波黑议会民族院副主席索夫蒂奇、波黑民政部部长博罗瓦茨和波黑伊斯兰共同体大穆夫提卡瓦佐维奇分别会见。波黑民政部长奥斯马诺维奇来华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和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安全部副部长克雷西奇出席在京举行的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11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在萨拉热窝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波军总监埃奈斯准将来华参加国防大学国际战略问题研讨班。

       2018年1月,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欢乐春节”赴波黑巡演,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轮值主席乔维奇出席。同月,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访问波黑。5月,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平率团访问波黑,并出席波黑“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研讨会。6月,“‘一带一路’倡议:改革与地区角度”研讨会在萨拉热窝举行。8月,“箫笛传天籁”中国竹笛乐团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演出。9月,“‘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合作与机遇”研讨会在萨拉热窝举行,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塞尔维亚族成员伊万尼奇出席。

       2019年2月,内蒙古兴安盟民族歌舞团“欢乐春节”赴波黑巡演。4月,季平大使与波黑交通通讯部副部长(代行部长职务)达利帕吉奇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波黑交通通讯部智库合作促进计划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波黑交通通讯部媒体合作促进计划谅解备忘录》。4月,季平大使与波黑交通通讯部副部长(代行部长职务)达利帕吉奇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波黑交通通讯部智库合作促进计划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波黑交通通讯部媒体合作促进计划谅解备忘录》。7月,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水墨情怀——中国国家画院水墨艺术欧洲巡展(波黑展)”在波黑国家美术馆开幕。8月,“一带一路·民意相通”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少儿合唱音乐会在萨拉热窝市举行。9月,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和波黑“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电影周”在萨拉热窝市举办。12月,由萨拉热窝市友城天津市赠建的中式建筑“联谊亭”揭幕式在萨拉热窝市萨菲科公园举行。

2020年1月,甘肃省歌舞剧院“欢乐春节”中东欧巡演—《魅力丝路·陇上行》民族交响乐演出在波黑国家剧院、莫斯塔尔科萨查文化宫举行。4月,应波黑民政部请求,中国国家卫健委和驻波黑使馆邀请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王广发教授同波黑医疗专家举行新冠肺炎防治视频交流会。驻波黑使馆向波黑政府分批移交抗击新冠疫情援助物资。5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特别节目“全球疫情会诊室”举办中国—波黑专场视频会议,中国与波黑医疗专家就新冠肺炎患者诊疗及疫情防控问题交流经验。7月,中国—中东欧研究院联合波黑“一带一路”建设与促进中心合作出版首部聚焦中波关系的波黑当地语学术论文集—《“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合作:波黑视角》。

2021年4月,中国援助波黑新冠病毒疫苗交接仪式在萨拉热窝举行,季平大使和波黑民政部长古黛列维奇共同出席。11月,以“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2022年5月,由西安美术学院与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巴大艺术学院合作举办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中国传统书画展在巴尼亚卢卡文化宫举办。9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中波合作的十年”研讨会在波黑国家电视台演播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2023年7月,中国驻波黑使馆向波黑捐赠一批抗击非洲猪瘟物资,并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面向波黑一线防疫人员举办防控非洲猪瘟视频交流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