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钓鱼岛问题
波黑《每日之声》报发表文章《钓鱼岛是中国领土,铁证如山!》
2012-10-31 21:39

  2012年10月31日,波黑发行量最大的《每日之声》报全文发表题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铁证如山!》的署名文章。

  文章根据历史事实和国际法准则,有针对性地揭露了日本“舆论反扑着力点”的虚伪荒谬,讲清其恶劣性质。日本政府宣布“购买”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中国反制措施有力宣示了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主权立场和法理依据,有效揭露了日本“购岛”闹剧背弃中日双方达成的共识和谅解、公然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挑战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本质。

  文章强调,中国强烈敦促日本正视当前中日关系的严峻局面,承认钓鱼岛主权争议,纠正侵犯中国主权的错误做法,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轨道上来。中国政府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任何人都不要对此心存侥幸和怀疑。钓鱼岛是中国的。公理在中国一方,正义在中国一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