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十八大专题
驻波黑大使王辅国向波总理贝万达介绍十八大情况
2012-12-07 21:07

  2012年12月5日,波黑部长会议主席(总理)贝万达作客中国驻波黑使馆。驻波黑大使王辅国向贝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双方还就中波双边关系发展及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等相关问题交换了看法。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刘光宪,波总理办公室主任舒沙克,总理顾问、中国-中东欧合作国家协调员马里奇会谈时在座。

  王大使表示,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会议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通过了指导中国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十八大报告,全面把握中国发展新要求和民众新期待,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王大使强调,中波两国传统友好,建交17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近年来,两国高层接触频繁,给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中波关系会在双边及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内持续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贝万达总理表示,中国近30年来社会经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新的蓝图,相信中国的发展会给中波双边关系带来更多机遇,造福两国人民。贝还愉快地回忆起今年4月与温家宝总理在华沙举行的成功会晤,双方就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及扩大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贝强调,同温家宝总理的会见令我感受到了中方对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决心和诚意,令我感到十分高兴。作为总理,愿全力推动波政府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中方落实各项举措,促进中波各领域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双方还就波国内局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